德意志银行协助逃税遭罚
2010-12-2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美国司法部门21日说,德意志银行承认有协助美国公民逃税的不法行为,同意支付超过5.5亿美元罚金。
  美国联邦检察官和司法部税务局当天宣布与德意志银行的和解协议。协议要求德意志银行继续与美国司法部门合作,接受专家审核,以避免银行再度为富人逃税提供便利。
  按司法部门说法,这笔和解金包括1996年至2002年间财政部国内税收署漏收的税款和利息,以及一项超过1.49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根据法庭文件,司法部将不会对德意志银行协助客户逃税、欺诈国内税收署的行为提起刑事诉讼。
  美国当局认定,德意志银行1996年至2005年借助避税方案,协助美国公民偷逃个人所得税大约59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发表声明说,乐见银行与司法部门达成和解,银行方面已拨备这笔资金,罚款不会影响利润状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德意志银行三季度净亏17亿美元 2010-10-28
· 德意志银行在港首次发行2亿人民币债券 2010-09-21
· 德意志拟筹资用于收购和增加资本金 2010-09-13
· 德意志银行:中国个人电子商务消费2014年将达1.5万亿元 2010-09-03
· 德意志银行:瑞银前高管蔡洪平出任新职 2010-07-3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