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立电力客户俱乐部 服务用电大户
2010-12-22   作者:记者 许健 刘林/天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20日,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大客户俱乐部正式成立,首批53名用电企业代表接过俱乐部会员标志奖杯,今后他们将可享受到电力企业提供的专项服务,同时也要遵守相关规定,做到电企“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和谐共赢”。目前,天津市电力公司已经成立了大客户俱乐部管理委员会和办公室。
    据了解,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大客户俱乐部成员是在本地区本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客户,对地区经济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新报装客户,资格有效期为一年,即确定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优先选择电力作为主要能源,按照天津市电网安全运行及客户安全用电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不发生电费欠费或工程欠款是大客户成为俱乐部成员的必备条件。
    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梁宝全说,服务内容包括业务培训,客户(企业)内部的(电力)事故分析,还有业务咨询、引导,所有的这些大客户在所属的供电区域内我们将提供大客户经理为他们长期服务,我们也会开展一些延伸性的服务,包括订阅这种电力专刊,让他们了解电力信息等这些方面的服务。
    大客户俱乐部成立后,电力公司所属的各供电单位将为供电区域内的俱乐部成员配备专业的大客户经理,提供专业咨询、业务引导以及现场服务。根据企业需求,由俱乐部办公室组织相关专业部门为俱乐部成员提供技术服务,包括对其内部复杂电气事故的事故分析和抢修技术支撑服务;组织专家对部分俱乐部成员的部分变电站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在充分保障电网安全的前提条件下,为俱乐部成员提供重大设备备品备件应急服务。
    天津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650万吨产能的钢铁企业,企业自有220千伏变电站3座,总装机容量780兆伏安,电力供应对企业安全生产十分关键。
   天津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志铁说,有一个非常至关重要的服务,我们觉得非常好,就是对企业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评估,电力公司组织了相关的专家到我们企业去对整个电站的安全运行进行了评估,提出来30几条重要的建议,为我们电站的安全运行确实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通过整改以后,天钢从投产到现在,没有因为一例供电方面的原因造成生产的安全事故。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天津市电力公司即推出了大客户经理制,选派大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大客户提供从业扩受理到配电工程竣工送电的全过程一对一供电服务。四年时间共培养大客户经理167名,代理的重大项目600多个,已经成为国家电网系统一张靓丽名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天津海关查获34万只涉嫌侵权灯泡 2010-12-20
· 天津南港工业区初步形成石化产业链 2010-12-20
· 天津海事局牵手东疆保税港区 2010-12-02
· 天津将采取四项措施创新发展合作性金融 2010-12-02
·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当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经济园区" 2010-11-2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