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景山河:创新给力 持续增长
2010-12-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日前,湖南胜景山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胜景山河;002525)正式启动招股程序,将于近期在深交所挂牌交易。
  胜景山河是湖南省一家专业化、高科技生物酿造黄酒的大型现代化股份制企业。主要生产新型黄酒,是国家重点骨干黄酒企业。据了解,胜景山河本次首发1700万股,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年产2万吨多肽黄酒项目,项目实施后将新增2万吨富含多肽营养元素的原酒产能,预计能调配成2万—2.4万吨成品多肽黄酒,该黄酒中多肽的含量是一般普通黄酒的15倍以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胜景山河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37.73%、32.28%和18.04%。胜景山河将在现有市场基础上继续加大对该市场的开拓和投入,并结合募投项目产能的增加,未来5年内区域市场占有率将达到40%以上,有望居于同行首位。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和成长的不竭动力。作为传统酿制类行业,胜景山河拥有的“四酶、二曲、一酵母”国内首创的生物黄酒酿造技术。同时,公司通过多菌种制曲技术和黄酒酵母选育技术开发出了清爽型低醇黄酒以及“花香型”、“果味型”黄酒等新品种。
  营销模式的创新是胜景山河的最大亮点。公司是黄酒行业率先成功把销售网络延伸到终端的黄酒公司。公司创新的“5S服务站”深度营销服务体系和“个性化量身定做特色营销策略”优势明显,实现了营销网络的扁平化与高效管理,能全面调动、融合经销商资源,从而提高了整个市场开拓和开发的运营效率。凭借深入细致的营销模式创新,公司2007年—2009年收入的复合增速高达35.5%,远超行业水平,平安证券认为,胜景山河未来收入仍将保持较快发展,预计2010年—2012年收入的复合增速将超过30%。
  另一方面,经过几年的市场开拓和消费引导,胜景山河在对传统黄酒产品进行系统改进的基础上,将很多营养保健等功能引入黄酒酿造,研发出多肽黄酒,以获得新的增长点,并且确立了重点开发黄酒非传统消费市场的差异化经营策略。重点开拓传统黄酒销售区域以外的湖南、福建、河北、广东等市场,在湖南及周边地区的市场份额从2006年的11%快速提升至2008年的26%。据统计,目前非传统黄酒消费区域人均黄酒消费量仅为传统黄酒消费市场的1/18,预计随着消费者对黄酒认知度的提高及消费升级,非传统区域的黄酒消费量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空间,公司未来可挖掘的潜在市场很大。
  给力的创新必将带来给力的回报,从其火爆的路演现场可见一斑。胜景山河业绩的稳固持续增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热烈庆祝广东星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成功上市 2010-12-10
· 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设立 2010-08-1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张健:保障基本民生政府责无旁贷·[思想]孙兆东:CPI“破5”缘何加息迟滞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