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的秘密,投资的真谛
2010-12-16   作者:老李  来源:当当网
 

    这是一本很真诚的书,它既不灌输精神鸦片,把读者沉浸到发财梦的亢奋中,也不故作高深,用一些瞎编乱造的技术误导投资者。这本书平和地阐述了一个基本的道理:什么是股票投资,怎样才能从股票投资中获利。
    作者精彩地总结出众多大师们的投资思想,用凝练的语言概括了他们的成功之道,也概括了他们的失败历程和走过的弯路、探索。大师们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而他们的失败也可以让我们引以为鉴。
    然后作者从几个方面完整地介绍了股票投资的原理、方法和技术,厚重、精彩。
    股票投资说到底是选公司,你的钱是投在了一个个上市公司,他们未来的发展将决定你的收益。怎么样才能选对公司、选对股票呢?需要从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多个角度出发去考虑。宏观面决定了大的趋势,决定了这个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当市场整体是牛市时,你所选的股票即使不怎么样,也会跟着市场趋势上涨,而当市场是熊市,即使是好的股票涨幅也可能受到影响。所以,本书介绍了几种简单的掌握大趋势、分析宏观面的技术方法,这都是很容易掌握的。
    然后,股票对应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决定了该股票价格运动的主要方向,公司基本面好,不论短期主力炒作,还是长期上涨都有了好的基础,反之,如果公司基本面不好,主力只会短线炒作,而散户去接盘后往往就是套牢。许多不顾基本面的投资者,只想着短线高抛低吸,但是由于股票没有基本面做支撑,主力纯粹在做猫捉老鼠游戏,试想弱势的散户能玩过主力吗?这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本书总结出,许多投资大师之所以能积累巨额财富,就是他们选中了好股票、好公司,简单说,他们抓住了大牛股。大牛股才能改变散户的财富命运,而大牛粗是有迹可循的,也是最不怕主力操控的。
    本书围绕筛选大牛股的方法,逐层展开分析,教给普通投资者许多实用的技术,而且本书将投资的思路讲的非常清晰,投资者理解了思路,自己就可以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信息优势,有所针对地去选择股票,成功并不遥远。
    本书的作者怀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心愿,希望散户真正能在股市上不被主力欺骗,赚取实实在在的收益,他教给散户的是所有大投资家的秘密。牛股是所有成功投资人士的必经之路,2%3%的收益是早晚都会还给市场的,只有牛股才能让投资者实现梦想。总之,这是一本非常有启发性的书,建议大家看看,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设计师不读书》 2010-11-09
· 第二届三湘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0-11-03
· 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举办403项活动 2010-11-01
· 2010首都大学生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0-10-22
· “尚读”北京青年读书沙龙正式启动 2010-10-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