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输油管泄漏 疑会对土壤造成污染
2010-12-10   作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
 
【字号

    昨日下午3时许,沈阳新民市的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006:新民市柳河大桥往西的102国道边,一条输油管道发生泄漏,抢修人员、警方及消防已经到达现场。
  记者李毅核实报道记者拨通了新民市消防大队电话。对方向记者表示,“事情并不大,也没有起火,我们赶到现场后不久就返回了。”
  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新民市柳河大桥西侧约3千米处的102国道边。此时天已黑了,现场路边停着一溜相关单位车辆,包括锦州牌照的警车、消防车及工程抢修车辆。
  在一辆消防车和工程抢修车之间,探照灯把泄漏点周围照得亮如白昼。十余名身着红色阻燃工作服的中石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路边四五米远的田野里,一台抓钩机停在现场。据在场的中石油锦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根发生泄漏的管道口径为720毫米,负责运输原油,埋深约1米。“这根管道大概是1971年铺设的。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管道是被腐蚀漏的。由于是原油管道,必须先把上游阀门关闭,放出管道内的原油后才能实施焊接作业,“大约再有1个多小时能焊接完吧。 ”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中午发现管道内压力波动后,立即进行了排查,最终确定了发生泄漏的准确位置,然后派遣工程抢修车辆及消防车从锦州赶往现场,耗时约3小时。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原油泄漏量。
  记者在现场看到,挖开的土层中有黑亮的原油。因为泄漏点发生在地下,无法直观看到泄漏面积。
  柳河沟乡朱屯村一位王姓村民表示,“当时看到原油跟喷泉一样从地下喷出来,然后落在积雪上,不知道地下泄漏了多少,也不知道泄漏的石油会对土壤造成多大污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石油遭遇伊拉克瓶颈 2亿吨海外目标产量转向 2010-12-10
· 中石化吞下湖北500油站 中石油指有人派间谍 2010-12-08
· 中石油再起舞 股民满怀疑惧 2010-12-07
· 中石油拉升4.7% 沪指收涨0.5% 2010-12-07
· 中石油起舞股民满怀疑惧 魔咒呼声再起 2010-12-0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两个同步"概括"十二五"分配改革要义·[思想]陈思进:一辈子租房又何妨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