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金延续下挫 成交额75.44亿元
2010-12-09   作者:记者 方喆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由于美国延长减税计划,使得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提振美元持续走强,加之获利卖盘频现,国际金价周三延续下挫。9日,上海期金主力合约小幅低开,全天始终在开盘价周围小幅震荡;其余成交的非活跃合约亦承接8日回落趋势下行收跌。
    近期美元与黄金的负相关性表现明显。8日,奥巴马宣布延长布什执政时期推出的减税政策,此举将在短期内提振美国经济,并激发风险偏好,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着新政公布出现大幅上涨,美股和美元指数双双受益上扬,国际金价则承压下行;另一方面,临近年末加之圣诞假期临近,相当部分的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卖盘相对集中,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金价下挫形成压力。但有分析机构指出,减税带来的经济刺激将带给美国更沉重的财政赤字,对未来复苏进程也形成一定拖累。此前美联储推出QE2的主要目标就是抑制美国国债利率的上升,目前看来,推出QE3的可能性加大。
    数据显示,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当日交易最为活跃的明年6月份合约开盘报每克300.93元,最高触及每克301.15元,最低下探每克299.66元,最终报收于每克300.3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13元,跌幅0.70%,持仓量回落至69320手;较远月的明年10月份交割合约报收于每克303.2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50元;现货12月份合约以及最远月明年11月份交割合约无成交。
    上海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市场交投较8日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共有7个上市合约成交,成交量25102手,成交金额75.44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上海楼市降至冰点 观望气氛浓厚 2011-02-12
· 上海公共服务往往差“半步” 2011-02-11
· 上海将成立筷箸文化促进会 2011-02-11
· 上海展出昔日照相馆“四大名旦” 2011-02-11
· 上海医药:收购中信医药股权 2011-02-1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吴敬琏:改革要让老百姓富起来·[思想]周其仁:“伊拉克蜜枣”与治理通胀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