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拉升4.7% 沪指勉强收涨0.5%
2010-12-07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高。随着上周五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明年的货币政策将转为稳健,一直承受政策压力的大盘蓝筹股重获买盘支持;不过,此前持续走强的消费类股全面遭受抛压。

  沪指窄幅震荡收涨0.5%

  昨天,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窄幅震荡,十点过后中石油、中石化、金融股等权重股盘中拉升,沪指一度触及年线,随后再次震荡回落。午后两市探底回升,权重股独力支撑,券商股一枝独秀,石化双雄继续表演,股指震荡翻红重返10日线。昨天两市盘面表现沉闷,中小盘股跌跌不休,和权重股的一片火热形成鲜明对比。上证指数收市报2857.18点,涨0.52%;深证成指收市报12422.79点,跌0.16%。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057亿元,较上周五略有收窄。另外,追踪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收高1.19%。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均跌逾2%,不过,石油化工、非银行金融行业双双大幅反弹,并带领煤炭开采、银行、有色金属等大市值行业止跌回升。

  中石油护盘收市劲升4.7%

  昨天,石化双雄充当护盘主力,早盘中石油一度涨逾3%,午后稍有回落后再次冲高助大盘探底回升重返10日线。中国石油收市劲升4.72%,中国石化涨1.96%。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上涨1.35%并突破每桶89美元。
  券商股全线劲升,广发证券封住涨停,兴业证券涨近9%,海通证券涨逾6%,中信证券、光大证券等涨逾4%,A股市场回稳预期对券商股带来较大提振。
  不过,消费类股全面走低。酿酒类股跌幅较大,重庆啤酒大跌逾9%,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沱牌曲酒均跌逾5%,贵州茅台跌逾3%;汽车类股也普遍走低,隆基机械、特力A等跌逾3%,上海汽车跌逾1%。市场传闻汽车行业明年将取消购置税优惠措施。

  百亿资金离场小盘股抛压重

  虽然上证指数最终处于上涨态势,但沪深两市仅只有2成左右个股上涨,多数小盘股以及前期部分热点品种均有一定程度的抛压。创业板指大跌2.03%,中小板指也下跌1.38%。
  创业板指收报1134.38点,下跌23.56点或2.03%,全天共成交61.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近九成交易个股下挫,尤洛卡、锦富新材均跌逾6%,领跌创业板。仅有17只股票上涨,莱美药业收涨3.36%,华星创业涨2.93%,双龙股份涨2.58%。中小板次新股一路狂泻,金华火腿、达华智能跌停,兴森科技、宝馨科技跌逾8%、尤洛卡、天广消防跌幅在5%以上。
  “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20.9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0.7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110.27亿元。中小盘股全面承受抛压。电器机械及器材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11.13亿元。饮料制造板块流出9.84亿元,电子元器件板块流出9.17亿元。
  个股方面,海通证券净流入2.66亿元居首,中信证券流入2.46亿元。海螺水泥、豫光金铅、山东黄金、中国石油、广发证券、山推股份、中国太保均流入逾亿。贵州茅台净流出1.95亿元,泸州老窖、重庆啤酒、潍柴动力、五粮液、东方电气流出超过1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石油起舞股民满怀疑惧 魔咒呼声再起 2010-12-07
· 沪指涨14点二八分化 中石油领涨权重股 2010-12-06
· 中石油188亿出售管道资产 昆仑能源或接盘 2010-11-30
· 中石油西二线向北疆平稳输气3.37亿立方米 2010-11-29
· 中石油“破题”古巴市场 2010-11-26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郑风田:新圈地运动不宜轻易否定·[思想]房地产调控必须明确政策预期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