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煤炭支持广西电企 黔桂加强能源合作
2010-12-06   作者:记者 张莺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12月3日,贵州贵铁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铁物流)来到南宁召开2011年重点客户座谈会暨经营互保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电企的合作,通过黔煤运桂保证广西经济发展所需煤炭能源。
  作为成都铁路局设在贵阳的一家公司,贵铁物流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和铁路运输优势,向广西等地运输贵州煤炭。据贵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贵铁物流预计可实现煤炭交易总量2500万吨,其中供应广西地区的煤炭交易量约为1100万吨。
  成都铁路局负责人介绍,2011年成都铁路局将加大在贵州区域的运力投放,较2010年增加600万吨运力,同期贵州省煤炭产量将突破1.7亿吨,而广西明后两年也将增加200万千瓦的火电装机容量。在这一背景下,贵铁物流明年供应广西区域的煤炭交易量将突破1500万吨,其中供应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要力争达到100万吨。
  在电煤领域,2011年贵铁物流力争电煤供应物流量达到600万吨,其中供给广西各大电厂400万吨。
  会议当天,贵铁物流同中国华电集团贵港发电有限公司等广西用煤大户签订了2011年约400万吨电煤的经营互保协议。按照协议规定,贵铁物流将尽力保证广西火电企业的煤炭能源需求。据悉,2010年公司与广西地区重点客户签订电煤互保量340万吨,预计全年完成557万吨。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资料显示,广西本地煤炭产量小,2009年产量约为550万吨。在能源布局方面,广西呈现“缺煤少油无气”的局面,所需煤炭主要依靠省外购买,包括从越南等地进口。由于越南进口煤炭不稳定,国内运输成本高,广西外购煤炭以贵州煤为主。2009年广西从贵州购买的煤炭约2500万吨。
  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所需优质洗精煤过去大量依赖进口。今年以来,贵铁物流为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供应洗精煤,为柳钢降低原材料成本给予支持。
  柳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绿松说,当前进口煤价高于国内煤价,美元贬值、油价上涨等因素推升煤炭价格。柳钢要完成生产目标和节能减排任务,需要贵铁物流在煤炭资源上予以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十二五"期间贵州将申请新建4个国家级产业园区 2010-11-19
· 贵州:鼓励党员创业带富增强农村产业经济活力 2010-11-15
· 贵州旅游产业链向制造业延伸 2010-11-15
· 贵州将构建黔中磷化工产业带 2010-11-15
· 贵州"十二五"末煤炭年产量将增至2.5亿吨 2010-11-15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刘敬东:中国管理稀土资源不违反WTO规则·[思想]财经洞察:透视爱尔兰危机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