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旗下企业收购阿根廷第二大油气商
2010-12-01   作者:钟晶晶  来源:新京报
 
【字号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11月28日宣布旗下持股50%的合资公司Bridas Corporation与BP签署了一项股权购买协议。根据协议,Bridas拟以约70.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P持有的Pan American Energy(PAE)中60%的权益。该收购不包括PAE在玻利维亚的资产。
  PAE是阿根廷第二大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商,也是近年来阿根廷能保持油气产量增长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
  目前Bridas已拥有PAE40%的权益,该收购完成后,Bridas Corporation将拥有PAE100%股权。今年上半年,中海油才与阿根廷Bridas Energy Holdings(BEH)完成合资公司Bridas Corp.的组建,双方各持股50%。此次收购也是中海油在完成合资公司改组后的首个油气并购案。
  中海油表示,该股权收购交易在成交之前需取得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并且满足其他先决条件,成交预计将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
  中海油披露,根据2009年的相关统计数据,按比例计算,在收购完成后,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预计将分别增加4.29亿桶油当量和6.8万桶油当量。如果以目前80美元每桶的油价水平计算,相当于平均每日增加收入544万美元。报告认为,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在南美洲的探明储量将占其全部探明储量的22%,中海油在南美洲的产量占其在全球产量的比例将超过1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海油进京打破两巨头垄断 2010-11-30
· 中海油收编BP部分南美资产 2010-11-30
· 中海油:一条搅局“鲇鱼” 2010-11-30
· 中海油布局“环渤海” 欲打破石化双雄价格僵局 2010-11-30
· 中海油与阿根廷能源公司斥资逾70亿美元收购BP持有泛美能源60%权益 2010-11-2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刘敬东:中国管理稀土资源不违反WTO规则·[思想]财经洞察:透视爱尔兰危机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