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获注340亿主业资产 今日复牌涨停
2010-11-29   作者:  来源:网易财经
 
【字号

  停牌8个月的双汇发展昨晚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和境外股东股权变更,双汇集团将在实现肉类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的同时,管理层也实现了对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
  根据公告,该次重组涉及置入资产的预估价格约为339.4亿元,溢价约600%。由于注入资产之前的产品主要均为双汇发展代销,因此资产重组没有带来收入的增长,而是为双汇发展带来了利润大幅增长。根据公司测算,2010年重组后公司净利润可约增加18亿元至28.95亿元,增幅165.93%。
  此外,双汇管理层通过信托方式设立的Rise Grand Group Limited(下称兴泰集团)将取代高盛和鼎晖,成为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其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在兴泰集团中的持股14.41%,为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告,双汇发展主要采取两种方案进行资产重组,其一为资产置换和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即双汇发展和双汇集团进行资产置换,并向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非公开发行A股;其二是换股吸收合并双汇集团和罗特克斯共同持有的5家公司,即广东双汇、内蒙古双汇、双汇牧业、华懋化工包装和双汇新材料。
  上述方案共涉及30家公司,双汇物流为惟一置出资产。其中,29家拟置入资产预估值(扣除分红6.5亿元)339.4亿元,拟置出资产预估值17.2亿元,发行价格除息后为50.94元/股,发行股份约6.32亿股,发行后双汇发展股份共计达到12.38亿股。
  根据重组预案,2010年1月至5月,双汇发展的营业收入为137.56亿元,重组后其营业收入反而略有下降,重组预案中测算的备考营业收入为134.14亿元,下降比例为2.49%。2009年,重组前的双汇发展营业收入为283.51亿元,其备考营业收入则为282.52亿元。重组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大幅增加,重组前双汇发展今年1月到5月其净利润为3.91亿元,2009年净利润为9.11亿元,重组后上述备考利润则分别为10.96亿元和20.79亿元,分别增长180.13%和128.25%。
  与此同时,由于11月26日境外股东发生变更,持有36.36%罗特控制的Shine B Holding I Limited解散,使得双汇发展管理层实际控制Heroic Zone Investments Limited(下称雄域,持有罗特克斯31.82%)成为双汇国际拥有表决权最多的股东,双汇管理层因此成为双汇发展的实际控制人。持有雄域公司100%股权的兴泰集团系双汇发展及其关联企业(含双汇发展)的相关员工通过信托方式,于2007年7月3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现已发行股份30000股,受益人均为双汇发展及其关联企业(含双汇发展)的员工,共计263人。
  其中,双汇发展董事万隆持有14.41%、董事长张俊杰持有6.18%。此外乔海莉持有3.3%、王玉芬持有2.79%、楚玉华持有1.46%、胡兆振持有1.42%。
  由于涉及实际人变更,兴泰集团发出要约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56元/股,较公告前30个交易日双汇发展股票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53.38元溢价4.91%。至于要约收购款项则来自中国银行提供约25亿美元的贷款融资。值得一提的是,要约收购期限共计30个自然日,如果最终社会公众股东持有双汇发展股份总数低于总股本的10%,则双汇不具备上市条件。
  根据公告,双汇发展于今日复牌交易,今日双汇发展开盘涨停,成交极度微弱,市场普遍看好重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谁的双汇:双汇管理层MBO实体实际控制双汇 2010-11-29
· 双汇集团整体上市大幕开启 2010-11-29
· 双汇重组 339亿资产置入+MBO 2010-11-29
· 双汇发展重组方案最终落地 2010-11-29
· 双汇发布下个“五年计划”万隆布局冷鲜肉市场 2010-07-0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