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成功竞标古巴炼油厂项目 价值高达60亿美元
2010-11-24   作者:  来源:凤凰网
 
【字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赢得了古巴一座炼油厂扩建项目的投标。该交易可能价值高达60亿美元,将是古巴迄今最大的投资之一。
    这座炼油厂由国营的古巴国家石油公司(CUPET)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共同所有,位于古巴中部地区南方沿海省份西恩富戈斯省,是古巴勘探近海石油努力的一部分。
    该炼油厂的产能将从现在的每日6.5万桶增至15万桶,且最终将包括一座石化综合工厂与液化天然气码头。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石油下属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将是该项目的管理方。该项目将主要由中资银行融资,并将得到委内瑞拉石油收入的担保。
    尽管古巴项目常常被推迟,但中国的建筑设备已陆续到达,动工时间定在明年。
    预计PDVSA也是明年将在古巴墨西哥湾水域钻井的几家公司之一。它所使用的钻井设备是为意大利所有、中国制造的设备,这帮助避开了美国不允许在古巴项目上使用超过10%美国技术的禁令。
    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古巴近海石油储量约为50亿桶,但古巴政府表示可能达到200亿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石油中石化借柴油荒牟利26万 2010-11-24
· 中石油进口20万吨柴油解荒 另增调20万吨南下 2010-11-23
· “气荒”时代中石油做了什么 2010-11-22
· 中石油、中石化表示:增加柴油产量 确保敞开供应 2010-11-19
· 中石油急调全国最大储气库保供 2010-11-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