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农产品价格涨幅或逐渐缩小
2010-11-22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分析人士指出,20日《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的出台或将影响农产品价格走势,明年农产品价格涨幅或逐渐缩小。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今年以来出现的物价上涨尤其是农产品涨价虽然对中国经济冲击不大,但却对居民生活产生不利影响,此次国务院出台的16项措施兼顾短期与长期,如果能够落实到位,应该是有效果的。
  李国祥表示,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受天气、运输等因素影响,农产品价格年内仍然面临着一定的涨价压力。不过,就明年而言,随着调控效果的释放,预计农产品价格涨幅是一个逐渐缩小的趋势,甚至不排除个别地区或者个别品种会出现负增长,比如说绿豆。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7个部委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同时,针对近期市场物价出现较为明显上涨的情况,各地也积极出台相关措施确保物价稳定,保障市场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山西朔州特色农产品走进京城 2010-11-19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大幅下挫 2010-11-18
· 八方游资鏖战农产品市场 2010-11-17
· 电子交易助推农产品涨价 2010-11-17
· 多家农产品流通企业谋求上市 2010-11-17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