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完成收购美页岩油气项目33.3%权益
2010-11-1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与美国切萨皮克能源公司16日宣布,双方已完成中海油收购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鹰滩页岩油气项目33.3%权益的交易。
  中海油于今年10月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将购入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鹰滩页岩油气项目共33.3%的权益。中海油表示,这一项目区块位于得克萨斯南部,净面积达60万英亩。交易价格为现金10.8亿美元,以及4000万美元的调整款项,并已于交易完成时支付。
  此外,中海油同意在未来替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支付其所持有权益部分中75%的钻完井费用,总额10.8亿美元,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预计将于2012年年底前完成。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布里·K·麦克林登表示,这是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第五个页岩油气开发交易。加快这一大型油气资源的开发进程,有望在未来降低美国对石油进口的依赖,创造出数以千计的高薪岗位,并给项目所在地、州以及联邦带来大量税金收入。
  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表示,完成此次交易并进一步发展海外业务,这与中海油的海外发展策略一致。他表示相信依靠合作伙伴在页岩油气开发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专长,项目一定能给双方带来极大的利益。
  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是美国第二大天然气生产商。其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城。该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于在美国发现和开发非常规天然气和陆上油田。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亦为全球最大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其主要业务为勘探、开发、生产及销售石油和天然气。中海油在中国海上拥有四个主要产油地区:渤海湾、南海西部、南海东部和东海。此外,中海油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商之一,同时,还在尼日利亚、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拥有上游资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海油投资83亿元精细化工项目开工 2010-11-15
· 英石油与中海油达成联合勘探协议 2010-11-08
· 中海油50亿美元竞购加纳油田再受挫 2010-11-03
· 中海油拟332亿购西非大油田 2010-10-23
· 中海油珠海开建LNG接收站 2010-10-21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