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22.4%
2010-10-18   作者:王涛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政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1月至9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63039.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520.64亿元,增长22.4%。
  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经济较快回升,特别是与税收关联度较高的一些经济指标增长较快,带动关税、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营业税等较快增长。二是今年物价水平上涨,也使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相应增加。三是去年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及年中调高烟产品消费税,头几个月政策增收部分入库较少,今年同期国内消费税翘尾增收。四是去年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增长5.3%、基数很低,使今年的收入增幅相应抬高。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信银行配股方案获财政部批准 2010-10-14
· 地方财政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选择 2010-10-11
· 中国财政体制改革的破冰之痛 2010-10-11
· 谨防“土地财政”变“房税财政 2010-10-08
· 地方财政增长及其“困境” 2010-10-0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胡培兆:扩大内需应有新思路·[思想频道]石建勋:普通民众为何不敢花钱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