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热钱追逐 资源股将分化
2010-10-13   作者: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午后,资源股疯狂上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超6%,常铝股份、中孚实业、云铝股份等超过十只个股涨停,紫金矿业、鑫科材料、锌业股份等个股纷纷走强。
  资源股持续走强,成了股民眼里的"香饽饽",到底是追还是不追,很多股民犯起迷糊。昨日记者采访本地多名证券分析师,他们表示,看好资源股后市,但肯定会发生大分化。
  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李波表示,资源股部分个股在走超跌反弹行情,持续性还需要观察,投资者须谨慎对待。李波认为,资源股并不会像近几天一样保持着如此整齐划一的普涨行情,一是因为细分产业的成长空间存在着较大的差异,二是因为估值压力因素的存在,未来资源股的分化是不可避免的。
  李波还认为"散户不要因为今天资源股热就追,银行股冷就舍弃,应理智对待"。他分析,银行股估值很低,下探空间有限,不排除银行股已经见底并将展开新一轮的行情。
  长江证券分析师赵佑启认为,短期来看,经过连续多日的持续上涨之后,这些资源股票都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短期均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对于已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仍可继续中线持股,但对于尚未介入的投资者,从稳健角度考虑,为规避短期风险,建议短期不再追高,宜在经过调整之后再介入。
  广发证券资深分析师刘春昨对记者表示,目前美元量化宽松,人民币升值幅度比不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幅度,因此,四季度的行情是看美元指数、大宗商品价格来做泛资源股,行情还有上升空间。
  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下游需求相对确定的品种,尤其是那些需求量有望迅速膨胀的品种,比如说受益于环境发展友好型趋势积极影响的锡业股份,再比如说受益于太阳能、红外线装备业务的云南锗业等个股,他们的业绩成长性乐观,股民可跟踪。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国际热钱对中国影响增大 2010-10-13
· 热钱流窜频现“套利美元”魅影 2010-10-13
· 国际热钱仍在涌入新兴经济体 2010-09-19
· 小心,热钱出没楼市! 2010-09-09
· 专家称须警惕热钱再度涌入 2010-08-2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樊纲:调节供需防范资产泡沫·[思想频道]诺奖“搜索理论”给奥巴马开药方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