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府采购试行供应商网上报名制度
2010-10-11   作者:记者 岳德亮/杭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10月8日从浙江省财政部门了解到,该省决定在全省试行政府采购供应商网上报名资格预审和中标成交候选供应商资格后审制度。
  浙江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试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后审制度,有利于理顺采购人或其委托的采购代理机构与评审小组对参加投标(或谈判、询价)供应商的资格审查职责,规范评审行为,促进政府采购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该负责人介绍,实行这项制度后,有意参加浙江省境内政府采购项目的注册供应商,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浙江政府采购网”进行网上(远程)报名,采购组织机构对报名供应商网上注册登记的资格信息和相关材料预先进行资格性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在网上反馈给各报名供应商。
  同时,对中标(或成交,下同)候选供应商资格实行后审制度。政府采购评审小组在进行采购项目评审时,不再对通过报名资格预审的供应商进行资格性审查,而直接进行符合性审查,集中时间和精力,重点对供应商响应的技术方案、商务条件等进行比较和评价,待初步确定中标(成交)供应商后,再按规定对该供应商的资格进行审查。
  据了解,从10月1日开始,凡是参与浙江省级政府采购项目的注册供应商,要通过浙江政府采购网的“供应商管理系统”办理网上报名手续;尚未注册的供应商先在网上申请注册,或直接委托采购组织机构或在其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进行网上注册,注册终审通过后再进行网上报名。
  此外,各市、县(市、区)原则上从明年1月1日起,对本地区的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和分散委托采购项目,通过浙江政府采购网的“供应商管理系统”进行供应商网上报名和资格后审。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上海鼓励政府采购国际招标项目使用人民币结算 2010-08-23
· 政府采购体制对接成GPA谈判难点 2010-08-09
· 昆明市探索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管理交易新模式 2010-07-26
· 中小企业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2010-07-26
· 中国信息化建设与政府采购高峰论坛将在青岛举行 2010-07-0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