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说全球爆发货币战可能性很小
2010-09-30   作者:记者 刘丽娜 蒋旭峰/华盛顿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8日说,世界经济复苏迟缓,各国正在积极寻找推动增长的对策,但全球发生货币战的可能性很小。
  卡恩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华盛顿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本次金融危机爆发后,世界各主要经济体采取了有效的合作应对策略。目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大,依然需要各国协调合作。如果各国只想着本国利益,只会对全球经济不利。对于货币战已经在世界经济中出现的说法,卡恩表示,这会增加世界经济的下行风险,但“发生货币战的可能性很小”。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巴曙松:中美若打贸易战货币战将双输 2010-04-15
· 美专家:美中贸易及货币战将两败俱伤且美损失更大 2010-04-09
· 《货币战略论》格氏定律与价格分歧——评一国二币 2010-01-25
· 中国会不会输掉货币战争 2010-07-23
· 《货币战略论》——序 2010-01-2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