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河北航空城开工奠基
2010-09-27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河北航空公司成立大会暨河北航空公司首航仪式现场

等待首航的“冀中能源号”


  河北航空城基地项目简介

  河北航空城基地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百亿,总占地上千亩,总建设面积约220万平方米。该项目位于新华区区内,友谊大街以东,石津灌区以北,泰华街延伸线以西,规划路以南,将兴建河北航空大厦等办公、酒店、服务、公寓、后勤生活及航空产业链延伸功能区。
  该项目有利于促进河北省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优化升级,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利于发挥航空产业对关联产业和地方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该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带动周边产业聚集和产业结构升级,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从而促进当地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市的名片,不仅为当地大幅度增加税收,而且可以极大提升全市的市政形象,优化新华区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该项目包括学校、幼儿园等民生工程,涵盖众多健身娱乐设施,集商业、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可增加当地居民收入,从而大大提高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届时,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的现代化航空城将呈现在人们面前,必将极大地改善当地居民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向世界500强挺进的冀中能源

  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是河北省属国有独资公司,下辖峰峰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邯郸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张家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山西冀中能源矿业有限公司10个子公司,拥有冀中能源、华北制药和金牛化工3个上市公司。
  冀中能源以煤炭为主业,同时发展电力、化工、医药、航空、机械、建材、物流等多个产业板块。集团在册职工13万人,资产总额800亿元,煤炭资源储量260亿吨,是中国第二大主焦煤基地。2009年,冀中能源综合实力居中国企业500强97位,中国大企业集团200佳第88位,中国煤炭集团第9位。
  2010年,冀中能源确立了“保双五、争跨越”新的发展目标。在确保实现“双五”目标的前提下,力争实现新的跨越,到2010年底,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的新目标,到“十二五”末,企业煤炭主业和相关产业销售收入将实现2000亿元,为河北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力挺进世界500强。

  河北航空集团:努力打造现代国际航空集团

  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由冀中能源集团单独出资组建。
  河北航空投资集团总部设在石家庄,中文简称河北航空集团,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河北航空集团经营业务包括:航空运输业务,地面服务,商贸物流配送,航空相关产品综合加工与销售,特色旅游及相关服务,酒店餐饮、基地建设和相关房地产开发,国内商贸及国际进出口贸易,航空运输及相关产业发展投资,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其它航空业务及相关业务等。
  到2015年,河北航空集团将初步形成配置合理、结构完备的航空客运服务体系、航空物流配送体系及陆航关联产业体系的基础框架,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进入国内航空前10强;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开放先进的现代民航产业链和航空产业先进生产力集群,完成区域枢纽航空向国内骨干航空的历史转变,实现具有国际综合产业竞争力、辐射现代服务业和资本运营高端业态的历史跨越,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以上,进入国内航空前五强,具备国际民用航空产业体系的一流水准的大型企业集团。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人民币升值驱动航空股 2010-09-21
· 河北加速布局航空产业 2010-09-21
· 大陆航空与联合航空合并方案获股东批准 2010-09-20
· 海南航空:将受益于国际旅游岛政策 2010-09-17
· 造纸、黄金和航空三板块迎来结构性机会 2010-09-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