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3亿买单消失终破发
2010-09-20   作者:胡潇滢  来源:证券日报
 
  资本市场如同戏剧一样跌宕起伏,有人欢喜有人忧。
  上周,对于资本市场的很多公司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时点:9月17日第1次至第4次创业板发审会召开一周年,农业银行坚如磐石的2.68元发行价大坝轰然坍塌,前足协主席、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正式被立案侦查……
  经历:终破发 是利是弊?
   “农行终于破发了。”9月16日,笔者正在山西参加一个会议,忽然接到朋友电话,语气中有一点石头落地的感觉,似乎破发是意料中事,至于是利是弊,各有评说。
  自7月15日以2.68元/股的发行价登陆A股市场以来,农业银行就以“无比稳定”的市场走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不过,在加息、提高资本充足率等传闻的共振下,农行由各方资金共同构筑的2.68元/股的发行价大坝终于在9月16日早盘瞬间坍塌。
  “天量”护盘资金的撤离被认为是农行破发的直接原因。农行A股后市稳定期8月13日结束后,在其2.68元的发行价档位上,一直有逾3亿股的买单盘踞,以确保农行交易价格运行在发行价之上。但巨大的“买单”却于近日销声匿迹。
  正所谓兵败如山倒,在16日跌破发行价后,农业银行在9月17日再创新低2.57元。
  不过,多名分析师认为,短期来看,大单逐步撤退后农行股价可能会出现“潜水”,但从估值和基本面角度来看,农行A股下跌空间十分有限。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巨无霸”昨轰然破发 散户大厅一片笑声 2010-09-17
· 农行破发 散户大厅一片笑声 2010-09-17
· 农行破发重压A股三大困境羁绊后市 2010-09-17
· 农行“破发” 银行股普跌 2010-09-17
· 沪指大跌50点险守2600 农行破发引出恐慌盘 2010-09-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