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破发带来见底信号?
2010-09-16   作者:  来源:证券之星
 

    大盘最终下跌50点,早盘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银行等权重股的拖累下,大盘一路震荡下跌,盘中上市两月的农业银行跌破发行价,给市场人气造成极大打击。午后权重板块不作为,市场继续震荡下探,寻求支撑,板块和个股出现了普跌的格局,沪指一度跌破2600点支撑位。股指全天几乎呈单边下跌的走势,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盘面个股普跌,涨停家数只有可怜的6家。近期活跃的题材和低迷的权重,似乎结成了“难兄难弟”,蹒跚而下,短期均线相继告破,60日线多空正在对峙,成交量的间歇性放大,不进而退?久盘必跌?有一点可以确定,调整确实已经发生了。但还有一点可以确定,调整不是坏事,俗话说得好,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上方久攻乏力,跌一跌反而有可能旧貌换新颜,退一步海阔天空,冲关的力量积蓄,需要时间,也需要空间。
  我们看最后的尾盘时间,指数还在2600附近,这就意味着还在低风险区,至少我们是这么认为,今天大盘下跌的真正元凶非银行莫属,这次银行股接二连三的受利空刺激,下跌非常正常,不过大家都很清楚,银行股本身前期就没怎么涨,而且还具备估值优势,所以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银行地产谣言满天飞,只有将这些谣言消化殆尽,多头才会重整旗鼓。
  而且,今天银行等大盘股砸盘,农行破发,这意味着什么?农行的破发引发了一系列的市场后果,一方面大量的恐慌盘在跑路,另一方面金融股尤其是券商股在走强,有色也不甘寂寞的上涨。这说明了什么呢?难道农行破发是为了分化?我们不这么认为,更多的可能是农行破发是银行股见底的信号,在香港市场里,中国的银行股已经拉了很高了,港股的农行都涨近4元,A股的农行却徘徊在发行价而且今天还破发?难道国内的银行就真的一点动静都没有吗?历史上发生过多次在最后见底时刻动用大盘股进行打压,我们认为这次也有可能是这样。
  这两天的调整估计很多散户投资者都已被吓了出来,作为了主力,砸盘要的也就是这样的效果,明天是星期五,预计明天还有一定的低位建仓机会,机构趁势打压不断的吸筹,这个时候投资者应注意把握,跟上主力的脚步。目前假期将至,大消费板块今天下调,这是一个大的机会,因为它后期会更活跃。另外十二五规划节能减排任务较重,在低炭这一板块政策利好会比较多,投资者可多多关注。对受益人民币升值概念的造纸和航空可继续关注,不过对涨幅过高的个股还是别再追进,埋伏那些未大幅上涨个股。股市变幻莫测,机会稍纵即逝。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破发有重要意义 2010-09-17
· 农行“破发” 银行股普跌 2010-09-17
· 沪指大跌50点险守2600 农行破发引出恐慌盘 2010-09-16
· 农行破发沪指跌50点退守2600 2010-09-16
· 农行急速跳水破发 2010-09-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