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经济部长下调法国今年财政赤字率预测
2010-09-16   作者:记者 李明  来源:新华网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15日在法国《费加罗报》刊发的专访中说,法国经济今年将至少增长1.5%,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财政赤字率)将控制在8%以内,低于之前预期的8%。
    拉加德说,经济复苏加速有助于法国政府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目标。
    拉加德预测,2011年,法国经济将实现2%的增长率,至少创造出16万个工作岗位,通货膨胀率将为1.5%。所有这些预测是基于欧元对美元汇率保持在1比1.3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80美元的水平。
    拉加德表示,法国政府2011年预算案将削减400亿欧元财政赤字,其中包括取消16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减少70亿欧元公共开支和各种补助,预计经济复苏加速将直接带来70亿欧元收入;此外,政府将通过减少合理避税项目来增加100亿欧元财税收入。
    她强调,虽然法国经济已经复苏,但这并不意味着国际金融危机已完全结束,也不意味着市场已消化了金融危机造成的所有后果。
    拉加德透露的削减赤字方案与法国预算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此前披露的略有差别。巴鲁安曾表示,法国政府2011年将减少140亿欧元公共开支和各种补助,取消15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增加110亿欧元收入。
    今年7月6日,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投票通过政府提交的2011年预算案制订方针,批准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今年的8%降至明年的6%。拉加德与巴鲁安将于本月底向国民议会提交2011年预算案。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今年3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财政赤字2009年增至1448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5%,远超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上限。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后,法国财政赤字高企遭到欧盟批评。法国政府多次表示将实行财政紧缩政策,大力削减公共开支,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削减财政赤字1000亿欧元。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法国昆庭今季推出奢华儿童用具 2010-09-14
· 法国伊夫岛 探寻基督山伯爵传奇 2010-09-10
· 法国旅游业摆脱金融危机影响 2010-09-02
· 如法国女人一般优雅地变老 2010-08-31
· 法国国家图书馆"遗产日"将展出珍藏 2010-08-2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