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中石化联合出资70亿美元竞购巴西OGX股份
2010-09-14   作者:杜笑宇  来源:中国经济网
 
    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海洋石油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简称:中海油)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China 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简称:中石化)正计划联手出资70亿美元,竞购巴西油气公司OGX Petroleo e Gas Participacoes SA 30%股份及部分油气资产。OGX是一家总部设在里约热内卢的综合型能源公司,集船运、油气资源勘探和开发于一体。该公司为巴西亿万富翁埃克-巴蒂斯塔(Eike Batista)所有,他在《福布斯》2010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列在第8位,个人资产高达195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埃克-巴蒂斯塔计划出售在OGX公司所持有的30%股份及巴西境内部分油气资源的开发权。招标工作将从下个月中旬开始至月底结束。路透社的报道中说,中国海洋石油公司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单独投标还是与中石化联手共同投标。
    巴西投资公司Omar Camargo Corretora分析师Luiz Augusto Pacheco说:“为了确保经济高速增长能获得充足的能源供应,中国正在全球范围内收购油气资源。”他说:“中国或许开出更高的报价。”
    目前记者还无法与中海油和中石化公司发言人取得联系就对上述消息求证,巴西OGX公司发言人发来电子邮件说,他们拒绝对传言发表评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深南电对决中海油 爆发垄断进口气源之争 2010-09-09
· 中海油产能扩容推海工装备升级 2010-09-08
· 中海油母公司签南海石油合同修改协议 2010-09-07
· 中海油服料钻塔供应今年达高峰 将打击市场 2010-09-03
· 花旗看好中海油服威业务前景 升目标价逾8% 2010-09-0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