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涨势趋缓
2010-09-14   作者:郭爱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上周(8月29日至9月4日)相比,本周(9月5日至11日),国内肉类、禽蛋、成品粮价格以涨为主;蔬菜、水产品、食用油价格小幅波动;水果价格以降为主;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均连续13周上涨,本周涨幅均为0.6%。
  监测的数据显示,猪肉价格涨势明显趋缓,周环比涨幅已连续4周低于1%。随着天气转凉,消费渐进旺季,预计后期猪肉价格仍以涨为主。但据国家发改委数据,目前能繁母猪占生猪存栏的比重达10.7%,仍高于9%—10%的正常水平,且猪肉价格累计回升幅度较大,已超过25%,因此,后期猪肉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监测的21种蔬菜中,9种价格下降,9种价格上涨,3种价格持平。其中,黄瓜、豇豆、菠菜、大白菜价格分别下降5.1%、3.8%、3.8%、3.7%,芹菜、油菜、生菜、四季豆、胡萝卜价格降幅在0.9%—2.2%之间;大葱价格上涨2.3%,西红柿、茄子、菜椒、洋葱、尖椒、苦瓜、大蒜、生姜价格涨幅均未超过2%;白萝卜、土豆、圆白菜价格持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猪肉价格进入回升期下半年不会引发通胀 2010-08-05
· 7月下旬鸡蛋、猪肉价格涨幅明显 2010-08-04
· 全国猪肉价格持续回升接近春节最高水平 2010-07-29
· 猪肉价格反弹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2010-07-05
· 六月下旬猪肉价格反弹 蔬菜价格涨跌互现 2010-07-0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