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思危:全年CPI可能达到5% 加息势在必行
2010-09-13   作者:刘雁  来源:腾讯财经
 
    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作为夏季达沃斯官方网络媒体合作伙伴和官方互动平台,腾讯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接受腾讯财经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今年将呈现温和通胀的局面,全年CPI可能达到5%。
    7月和8月的经济数据显示,CPI呈现持续上升态势,而成思危认为,年内CPI可能还会呈现继续上扬的态势。
    对于中国GDP单季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思危表示,这意义并不大,中国应该考虑是如何提高人均GDP。
    对于年内是否可能出现加息,成思危表示,从总体来看,加息势在必行,但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不仅是物价水平,还是货币因素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成思危:中国碳排放需要世界理解 2010-07-30
· 成思危:新能源将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 2010-06-08
· 成思危:A股健康发展需要四个因素 2010-05-10
· 成思危:通胀预期已非常明显 2010-04-19
· 成思危:工资应与CPI联动 2010-01-1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易宪容:央行挥动稳健货币政策大棒·[思想]陈晓彬:“民企参军”将实现强军富民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