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双雄争滩海上油气战略通道
2010-09-13   作者:施智梁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中石化获悉,中石化山东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在青岛开工。据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使山东市场天然气供应形成海陆双气源保障,逐步完善山东乃至华北地区多气源供应格局。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石化致力于打造上游业务“长板”,制定并实施了“天然气大发展”战略。预计到2010年末,中国石化天然气管网里程将达到6500公里,天然气产量将超过100亿立方米,市场范围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
  同时,中石油也于近日在大连建成了总投资超百亿的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码头。据了解,大连LNG码头可停泊目前世界最大的LNG运输船,并将通过输气管网向东部地区提供天然气,年最大供气能力达到105亿立方米,供气能力几乎相当于近日投入商业运营的川气东送工程120亿方的年输气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十二五”石化行业将面临结构调整 2010-09-10
· 中国石化收入大幅增长 2010-09-10
· 石化化工 关注产品涨价相关子行业 2010-09-10
· 首桩滑桩导致中石化胜利油田作业平台倾斜 2010-09-08
· 中石化蝉联中国500强榜首 2010-09-0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