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收回全部对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
2010-09-13   作者:记者 安蓓 徐蕊/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日宣布,截至2010年7月,中投公司已全部收回对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资金。
  2008年4月和5月,中投公司出于现金管理需要,共分两次向美国“储备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货币市场基金“主基金”投资53亿美元。2008年9月,由于金融危机中雷曼兄弟破产,货币市场基金“主基金”被迫核销所持有的雷曼兄弟票据和债券而宣布清算。
  中投公司表示,在货币市场基金“主基金”宣布清算之前,中投公司已向其发出了全盘赎回的指令,并且该基金已书面确认将返还中投公司的全部本息,但之后因美国证监会允许其暂时冻结清算程序而中止返还。中投公司其后一直密切关注该基金履行还款义务的进展,并与美国财政部、证监会等政府监管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通过法律渠道争取本金赎回的权利,并敦促各方促使该基金尽速返还欠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投公司澄清海外投资失利说法 2010-09-13
· 中投海外投资屡战屡败 2010-09-10
· 中投68亿美元抢大摩 大摩为争投行市场欲摆脱中金 2010-09-04
· 中投浮亏短时间内不会扭转 2010-09-03
· 中投投资大摩“浮亏”较重 短时间内不会扭转 2010-09-0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