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投资者关注中国增长相关货币
2010-09-13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由于美国和欧洲经济复苏既不能提供引导,也不能让市场感到放心,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基础。为了给本国工业提供原料,中国将继续依赖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等拥有丰富大宗商品的国家进口的原材料。
  中国上周五公布的贸易数据再次证实,中国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若情况果真如此,则满足中国工业需求的大宗商品所在国的货币最有可能会持续上涨。
  中国8月份进口增长2.1%,从而带动该国贸易收窄,但更重要的是,这令市场更坚信中国的商品需求至少依然是强劲的。
  自春季末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达到顶峰以来,澳元一直在上涨,澳元兑美元自6月10日以来已累计上涨11.67%。
  外汇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正在从澳大利亚买入大量原材料,而这正是推动澳元上涨的动力,这一动力应该还会持续;但目前尤其不看好欧元。
  该人士表示,欧元可能会再次上演2008年的下跌行情。当年夏季末的涨势只是意味着跌至低点后的短暂回调;市场对欧元的预期越来越悲观,甚至有传闻称,到2011年初,欧元兑美元甚至会跌至平价水平。
  追求高收益的投资者暂时别无其他选择,只能信赖中国的经济增长,因为中国经济增长至少看似稳健,不像美国和欧洲经济复苏那样摇摆不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澳经济增长超预期推升股市汇市 2010-09-02
· 日本暗示将单独干预汇市 2010-08-26
· 日本汇市干预措施暂难出台 2010-08-24
· 林吉特登陆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 2010-08-20
· 林吉特登陆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 2010-08-2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