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或需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2010-09-10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经合组织(OECD)周四称,为防止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各国央行或将被迫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一些国家的政府也可能不得不推迟其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
  OECD在对七大工业国(G7)经济的最新预测中表示,全球经济下半年增速将慢于此前预期。G7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的GDP增幅将降至1.4%,第四季度GDP增速将降至1%。美国第三和第四季度GDP折合成年率的增幅将分别降至2%和1.2%。
  OECD指出,经济前景相当不稳定;目前尚不清楚经济复苏丧失动能究竟只是暂时的,还是预示一旦取消政策扶持,私人支出会出现更严重的疲软态势。这两种情况需要不同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应对。
  OECD称,若经济增长放缓是受长期持续性因素影响,那可能就有必要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其形式包括定量宽松措施及长时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在政府财政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推迟财政整顿计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韩国二季度经济增速居经合组织成员国之首 2010-08-20
· 经合组织成员国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长0.7% 2010-08-19
· 经合组织报告:G7一季度商品贸易额增速放缓 2010-07-23
· 经合组织:世界主要经济体复苏乏力 2010-07-12
· 亚太经合组织:进一步加快本地区域经济一体化步伐 2010-06-0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