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应由市场力量决定
2010-09-08   作者:  来源:汇通网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周三(8日)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日波动是正常的,将由市场力量决定汇率水平。此番讲话是他在厦门出席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时表示的。
  目前,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三中间价报6.7907元人民币,周二人民币收跌,尽管当天中间价创近一个月来新高,但国际美元上涨令境内投资者偏谨慎,并没追随中间价大幅推高即期汇率。
  自6月19日中国宣布推进人民币汇改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仅约0.5%。
  陈德铭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将是缓慢的,美元将维持全球主导货币地位,希望美元汇率稳定。
  另据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七个月贸易顺差为839.3亿美元,同比减少21.2%。
  最新调查显示,8月仍将录得271亿美元顺差,但幅度较7月的287亿美元有所收窄。
  陈德铭认为,贸易顺差超过预期是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下滑造成的。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人民币走高打乱资本外流脚步 2010-09-08
· 中行在港发售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债券 2010-09-08
· 外媒称不应过度看重人民币升值 2010-09-07
· 人民币一天大涨135个基点 2010-09-07
· IMF经济学家呼吁不应过度看重人民币升值 2010-09-0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