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联:中外行业领先企业差距明显缩小
2010-09-08   作者:记者 朱青 马姝瑞/合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国企业联合会与中国企业家协会日前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的201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主论坛上发布的一项报告称,根据2010中国企业500强与世界企业500强、美国企业500强的比较发现,在规模差距继续缩小,中国经营绩效保持领先的基础上,中外行业领先企业之间差距明显缩小。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中企联了解到,目前,中国企业新500强在世界企业500强中的比重进一步升高,而在中外行业领先企业之间的对比显示出,中外差距正在明显缩小。从2010中美企业500强,中国与美国零售、汽车、石油、通信、银行、食品、金属制品、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电脑、电力等15个行业领先企业的数据来看,在工程、钢铁、电力行业中,中国企业的规模已经超越美国企业。除了计算机与办公设备行业的中美领先企业规模差距基本保持不变外,绝大多数中国与美国行业领先企业的规模差距比往年有明显缩小。
  中企联研究部缪荣博士介绍说,从中国与世界企业500强30个行业领先企业的对比情况看,绩效指标方面,中国已有三分之一的行业领先企业赶上或超过世界企业500强;规模指标方面,中国行业领先企业的差距在大大缩小,但还没有超过的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燕京啤酒:产销量增速行业领先 2009-08-14
· 招商行业领先基金打开申购 2009-07-23
·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股票型基金今日起发行 2009-02-23
· 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已获批 拟于节后发行 2009-01-15
· 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增长行业领先 2006-11-03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