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桩滑桩导致中石化胜利油田作业平台倾斜
2010-09-08   作者:记者 刘宝森 席敏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前线调度室介绍,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作业3号平台首桩滑桩引发平台倾斜。
  据调度室孔祥德介绍,7日19时05分,调度室接到井下前线值班室电话,正在进行修井作业的作业三号平台首桩滑桩导致平台发生倾斜,20时43分,井下告知平台船首进水,井架倒塌,已发现有人落水。
  胜利油田有关负责人表示,3号平台在渤海湾浅海海域作业过程中受到了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的影响,发生事故时,海上最大时阵风9级,浪高近4米。
  7日18点52分,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作业3号平台在渤海湾浅海海域作业过程中发生倾斜事故,平台上4人落水,2人获救,32人被困平台上。截至目前,34名人员获救,仍有2名人员失踪,搜救仍在进行中。据初步核实,这两名失踪人员为工作平台工作人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石化蝉联中国500强榜首 2010-09-06
· 中石化高管:发改委酌优化成品油定价机制 2010-08-24
· 中石化上半年利润同比增6.7% 2010-08-23
· 中石化考虑在乌干达建炼油厂 2010-08-20
· 中石化贡献舟曲灾区:500万元+免费油品保障 2010-08-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