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对华为、中兴实施第二轮调查
2010-09-08   作者:记者 孙韶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子网站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7日发布预警称,欧盟或对华为、中兴实施第二轮调查。据外国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实施第二轮调查,以查明中国是否向无线调制解调器生产商非法提供补贴。
  近日,比利时调制解调器生产商Option公司对部分中国公司提起诉讼,因此欧盟决定考虑上述方案。Option是欧盟地区惟一的一家3G调制解调器生产商,早在2010年年初,该公司就已经提起过相关诉讼,指控中国公司在销售调制解调器方面存在倾销行为。
  Option在此新指控中称,中国的一些主要调制解调器生产商,诸如控制了3G数据卡和USB调制解调器市场90%份额的中兴和华为等公司在销售这些产品时获得了政府及政府支持的银行等方面的不公正补贴。
  但据欧盟发言人称,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对此事展开正式调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华为、中兴领跑WIMAX设备商阵营 2009-10-27
· 华为中兴面临新一轮打压 2009-09-23
· 英商务大臣访华为低碳技术促销 2009-09-07
· 华为赛门铁克展示新存储系统 2009-06-24
· 华为和联通携手建设第一个40G波分传送网 2008-12-04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