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政府官员 >> 胡晓炼
胡晓炼:人民币跨境使用需更高效灵活的宏观政策
2010-09-03   作者:任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2日表示,人民币的跨境使用需要更高效更灵活的宏观政策。
  胡晓炼表示,中国必须保持宏观经济的健康发展,避免极端波动,国内的财政状况则必须保持稳定。她提到,发展中国家需要加快其金融市场的发展,因为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将面临贬值风险。另外,中国将向海外人民币持有者逐步开放国内金融市场。
  此前,胡晓炼曾表示,中国将继续放宽对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限制,在允许“小QFII”计划后,下一步考虑允许公司使用人民币进行境外投资。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我国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670.81亿元,是2009年下半年结算量的18倍多。而自试点开始至7月末,银行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达到916.42亿元;与境内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业务的境外国家和地区已达30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胡晓炼:将考虑允许用人民币从事对外投资 2010-09-01
· 胡晓炼四篇讲话稿在华尔街泛起的涟漪 2010-08-02
· 胡晓炼:动态看待汇改对企业影响 2010-08-02
· 胡晓炼:汇改和生产要素价格调整可并行不悖 2010-07-29
· 胡晓炼:灵活汇率制度有助抑制通胀 2010-07-2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动荡时代的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思想频道]张五常:储蓄与投资不是两回事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