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日本8月货币供应量增加5.4%
2010-09-0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日专电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货币供应量为98.3995万亿日元,同比增加5.4%,连续24个月保持增长。
  货币供应量是央行向金融机构提供的资金总额,包括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存款余额以及市场流通的货币总额。为应对通货紧缩,日本央行通过新型公开市场操作为市场提供了丰沛的资金。
  具体来看,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存款余额为17.0379万亿日元,同比增长32.7%;纸币发行额为76.8583万亿日元,同比增长1.2%,为2008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但硬币流通额为4.5033万亿日元,同比减少0.3%。
  货币供应量是央行重要的货币政策操作目标,它的变化反映了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变化,对企业生产经营、金融市场,尤其是证券市场的运行和个人投资行为有重大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精致日本 北海道感动之秋 2010-09-02
· 日本政治乱局延误经济决策 2010-09-02
· 日本7月核心CPI降1.1% 2010-08-30
· 日本急打组合拳抑汇价治通缩 2010-08-31
· 中国富人纷纷在日本买房 2010-08-2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动荡时代的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思想频道]张五常:储蓄与投资不是两回事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