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巴西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0-09-02   作者:陈威华 赵焱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1日电 巴西中央银行1日宣布维持现行的10.75%的基准利率不变,该决定中止了今年以来巴西央行连续三次上调基准利率的步伐,符合市场预期。
  为应对通货膨胀,今年4月,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从历史最低水平的8.75%上调至9.50%,是金融危机以来巴西首次加息。6月,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0.25%。7月,巴西央行再次将基准利率调高了50个基点至10.75%。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巴西央行不再继续调高基准利率,但是扣除未来12个月通货膨胀因素,巴西的实际利率仍然高达5.6%,在世界范围内属于高利率国家行列。
  巴西央行将于10月19日和20日再次举行会议审议汇率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7月份巴西失业率降至8年来最低 2010-08-27
· 国家电网收购巴西七家能源公司 2010-08-24
· 国家电网公司拟18亿美元收购巴西七家能源公司 2010-08-24
· 巴西央行行长称巴经济下半年将加速增长 2010-08-2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动荡时代的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思想频道]张五常:储蓄与投资不是两回事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