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子公司与广东管网签订天然气购销协议
2010-09-01   作者:李雪  来源:财经网
 

    8月31日,中海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气电集团”)发布新闻稿称,中海油气电集团与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管网”)于8月26日签订了天然气购销协议。
    根据协议,中海油气电集团今后在广东省境内销售的天然气资源全部都卖给广东管网,包括进口的液化天然气(LNG)和海上天然气。
    新闻稿中,广东管网总经理王革表示,这是广东管网继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就“川气”资源签订购销协议后,在气源落实上又一重大的进展。
根据广东省政府2009年的规划,到2020年,广东省将形成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天然气输送网络,构建天然气“全省一张网”。
    气电集团总经理王家祥当日表示,一旦广东沿海的几个LNG接收站建成,广东省天然气“全省一张网、多气源供应”的规划将会实现。
    广东管网是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于2008年3月注册成立的天然气管网专业化公司,主要负责广东省省级天然气主干管网的建设、运营及天然气销售。
    中海油气电集团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称中海油)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杨华出任中海油CEO 2010-08-20
· 杨华接替傅成玉任中海油CEO 或助力海外扩张 2010-08-20
· 中海油上半年业绩同比翻番 2010-08-20
· 中航工业联手中海油打造燃气轮机产业 2010-07-28
· 传BP与中海油洽商转让阿根廷油气资产 2010-07-0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