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十二五”将新增产能5000万吨
2010-09-01   作者:  来源:一财网
 

    中海油工程建设部总经理金晓剑9月1日在上海透露,“十二五”期间中海油将会新建5000万吨原油产能。
    金晓剑称,这5000万吨产能将主要集中在中国近海大陆架,还有2-3个深水油气田将建成投产;上述项目投资总额将达2500-3000亿元。
他进一步表示,受此带动,未来五年内海洋工程装备建设和发展高潮即将到来;并建议将海工装备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加以统筹规划,争取用较短的时间使我国在主流海工装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金晓剑还透露,中海油委托外高桥船厂建设的深水半潜式钻井,目前已进入码头施工和调试阶段,预计年底交付;这是世界上最新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工作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12000米,总投资60亿元,未来将用于南海作业。
    目前,海工装备制造商分为三大阵营。处于第一阵营的是欧美公司,包括法国的Technip、意大利Saipem、美国McDermott、挪威Aker Solutions等;韩国和新加坡公司处在第二阵营;中国公司总体处在制造低端产品的第三阵营,以赚取加工费用为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杨华出任中海油CEO 2010-08-20
· 杨华接替傅成玉任中海油CEO 或助力海外扩张 2010-08-20
· 中海油上半年业绩同比翻番 2010-08-20
· 中航工业联手中海油打造燃气轮机产业 2010-07-28
· 传BP与中海油洽商转让阿根廷油气资产 2010-07-0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