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食品 >> 食品企业5
金浩茶油公司回应致癌门:不知情已改进无后果
2010-09-01   作者:刘希平 阮占江  来源:法治周末
 

    “不知情、已改进、无后果”,这是湖南省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对日前社会各界关注的金浩茶油“致癌门”事件首度给出 “九字”概括性的回应。
  连日来,金浩公司浸出技术产出的毛茶油可致癌物质“苯并芘”因严重超标而备受媒体关注,被称之为“致癌门”事件。
  上午九时,湖南金浩公司内依旧很平静,员工们都在按部就班地忙着各自的事情。听说记者采访金浩茶油“致癌门”事件,湖南金浩公司董事、副总裁周逸平赶紧从会场走了出来。
  “我已经连续三天没合眼了,现在还在开紧急会议,我们一个小时后就会有新闻发布会”,周逸平一脸倦意地对记者说,就算开不了新闻发布会,也会对事件给你们作个回应。
  上午十时,当记者再次来到湖南金浩公司。在继续等待了一个小时后,周逸平再次从会场出来向记者表示,上午会议还是没有开完,需要等到下午三时左右才会发布新闻。
  但周逸平表示,公司的回应基本上可以用“不知情、已改进、无后果”九个字概括。
  周逸平解释说,虽然自己从事油脂生产行业多年,但媒体披露的茶油中含有致癌物质“苯并芘”这还是第一次听说。
  “以前从没有进行过相关检测,甚至连检测仪器都很难买到,茶油中含有‘苯并芘’,这一情况我们并不知情”,周逸平说。
  同时,周逸平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已对生产工艺进行了改进,而且并没有发现有因为食用了相关茶油而发生损害客户身体健康的严重后果。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时,有超市店主给周逸平打来电话询问相关茶油是否下架。
  “政府部门没有发布公告要求下架,你们就不需要下架。”周逸平答道。
  离开湖南金浩公司后,记者立即来到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采访,却被该局工作人员要求先填写采访申请表,然后经过各级领导层层“行政审批”后才决定是否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金浩承认茶油致癌物超标 近9吨问题茶油未召回 2010-09-02
· 金浩茶油含有致癌物质 南昌超市仍未下架 2010-09-02
· 中国“低焦油”卷烟致癌不含糊 2010-06-24
· 安徽检出晶鑫牌面粉致癌物超标 2009-04-01
· 中医专家提醒:传统食物也会致癌 2007-09-2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动荡时代的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思想频道]张五常:储蓄与投资不是两回事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