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资金“开闸”股权投资市场迎来生力军
2010-09-01   作者:何雨欣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31日,被称为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之“纲”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根据该办法,保险资金投资未上市企业股权正式“开闸”,这无疑意味着保险资金将以合格机构投资者的身份正式进军股权投资市场,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之后成为股权投资市场的生力军。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已近4.2万亿元,这意味着有大量的保险资金面临配置问题。与此同时,我国股权投资市场也一直因为缺少合格的机构投资者而面临资金来源匮乏的“瓶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保险资金积极参与农行战略配售 2010-07-02
· 保险资金严禁投资房地产 2010-04-21
· 吴定富: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细则将很快出台 2010-04-14
· 鼓励保险资金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0-03-04
· 保险资金或将适度参与股指期货 2010-01-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