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突然“断供”开发商
暂停发放房地产贷款一周
2010-08-31   作者:赵怡雯  来源:国际金融报
 

    8月30日,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在2010年中报发布会上证实,农行在8月24日-8月31日暂停一周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时表示这并非监管部门的要求,而是农行的自身主动调整,9月1日起将恢复房地产开发项目贷款业务。业内人士认为,暂停一周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并不能起到对地产行业整体的信贷紧缩作用,但在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下半年房地产行业还是面临不少的政策风险。
  张云在回应中表示,停发开发贷的主要目的是清理相关情况,平衡房贷节奏,优化结构。张云同时指出,目前,农行房地产贷款总量结构总体合理。
  “如果农行只暂停一周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贷款,那么对房地产调控的推动作用并不大。开发商完全可以等一周再向银行申请贷款。”国金证券房地产行业曹旭特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但无论是管理层还是银行本身,未来都有可能出台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紧缩措施,毕竟现在部分地区的房价又出现了回涨态势。”
  从数据来看,银行对开放商的信贷也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央行在7月23日发布的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上便显示,上半年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38万亿元,增速逐月明显回落,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回落最多。
  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崔秀红预计,2010年至2011年,我国货币政策都是以适度收缩为基调。在宏观经济政策主调未发生改变之前,地产行业调控政策是不会转变方向的,为了配合宏观政策,其执行力度将会逐步加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呈现四大亮点 2010-08-30
· 农行暂停开发贷 部分地产商称目前影响不大 2010-08-27
· 农行"保发"艰难 大盘盘局将破 2010-08-24
· 张云:农行不会追求过快的国际化 2010-08-18
· 农行“脱鞋”第一天 超4亿股神秘买单守发行价 2010-08-1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