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暂停开发贷 部分地产商称目前影响不大
2010-08-27   作者:叶国靖 徐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一家在上海淮海路拥有知名物业的港资开发商称,公司向农业银行相关方面了解情况,得到的反馈消息是:8月份,农业银行确实暂停了开发贷的发放。9月份是否继续停贷,目前尚不可知。
  上述开发商人士称,农行暂停房地产项目开发贷款的行为对开发商影响不会很大。“因为多数开发商早已在上半年就拿到了今年全年的开发贷款。”他认为,继农行之后,或许陆续会有其他银行也加入到暂停开发贷款的阵营中来,但他认为,不会全部银行都暂停放贷。“如果银行叫停开发贷到明年,肯定会对开发商带来较大影响。关键看执行的时间是多久,扩展的范围是怎样。以目前来看,对市场还没什么影响。”
  2009年9月19日,中国农业银行向绿城中国送上的“大礼包”是:未来两年农行将为绿城中国提供人民币100亿元的授信额度。在上述坚实的财力支撑之下,仅仅在2009年9月,绿城中国转战杭州、北京、苏州、台州等4个城市,拿下6幅地块,花费高达115.3亿元。
  昨天,绿城北京公司一位高管在电话里表示,农行停贷属于正常现象,属于农行内部的调整。而且9月份开始可能重新恢复。该人士认为,这对绿城来说并没有影响。龙湖地产上海公司一位高管也称,已经听闻了这个消息。不过,公司的相关业务部门暂时还没有收到银行方面的通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保发"艰难 大盘盘局将破 2010-08-24
· 张云:农行不会追求过快的国际化 2010-08-18
· 农行“脱鞋”第一天 超4亿股神秘买单守发行价 2010-08-17
· 网银也涨价 建行农行为招行两倍 2010-08-17
· 农行脱鞋首日坚守发行价股价 2010-08-17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