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国开证券公司正式成立
2010-08-25   作者:刘诗平 陶俊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5日在北京成立,这是国开行继去年8月成立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后商业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标志着国开行以银行业务为主体,兼具投资和投行功能的组织架构基本搭建完成。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表示,国开证券成立对国开行的发展意义重大,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国开行的业务功能,扩大中长期业务优势,使国开行能综合运用信贷和资本市场工具,形成母子公司业务协同发展。
  陈元同时表示,国开行将全力支持国开证券的发展,在注资、人才、技术、客户资源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国开证券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我国商业银行被限制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国开行是首家全资持有证券公司的银行。与其他商业银行不同,国开行主要通过发债筹资,不吸收居民储蓄。
   国开证券是国开行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改革方案,在全额收购原航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股份的基础上增资设立,注册资本23.7亿元,在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河北等地设有营业部。其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咨询,证券承销,证券的自营买卖和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国开行副行长、国开证券董事长高坚表示,国开证券将依托国开行综合优势,运用市场化工具和手段,积极服务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重点发展投资银行业务和创新业务,稳步推进经纪业务,审慎开展自营和资产管理业务,逐步发展成为具有特色、优势独特、有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专业化公司。
  去年8月,注册资本350亿元的国开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基金、直接投资、投资咨询和财务顾问等业务。
  有关专家认为,国开行凭借自身优势,加上国开证券的证券平台、国开金融的投资平台,围绕中长期投融资服务,功能互补,可使国开行更好地服务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并有利于探索一条体现现代银行业务互补性的发展道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摩根大通和第一创业拟建合资证券公司 2010-06-12
· 摩根大通和第一创业拟建合资证券公司 2010-06-11
· 陈元:国开行收购证券公司尚无实质性进展 2009-11-04
· 三家证券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2009-10-16
· 证券公司业绩大幅回升 经纪收入独大 2009-08-2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