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科技 >> 中国铝业
产能过剩 中铝转赚仍逊预期
2010-08-24   作者:  来源:金融界
 

    据港媒报道,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中国铝业昨天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扭亏为盈,录得净利润五亿三千一百万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亏损三十五亿二千万元大幅改善,主要由于铝价回升及产销量增加;不过,业绩仍逊预期。内地市场出现供过于求,导致公司第二季亏损九千六百七十万元,分析师原先预期损益平衡,甚至小幅获利。
  国资委近日公布一百零八家央企去年运营情况,中铝母公司去年亏损七十二亿五千万元,是亏损最多的公司,分析师认为最大问题是铝行业产能过剩。
  中铝上半年收入按年升一点一四倍,至五百九十七亿八千万元,每股盈利四分,不派中期息。期内氧化铝产量四百九十三万吨,按年增长百分之五十四点一;化学品氧化铝产量六十二万吨,按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五;原铝产品产量一百九十三万吨,按年增长二成;铝加工产品产量二十七万吨,按年增长四成三。上半年资本性支出三十九亿四千四百万元,按年减少百分之十三点七。今年上半年铝价有所提振,扭转了中铝的亏损局面;不过,四月中旬受内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及欧洲债务危机影响,铝价又大幅下挫,LME三月铝期货价格五月份跌至半年内最低点,至每吨一千八百三十美元。展望下半年,公司认为全球经济回暖动力不足;加上铝产能过剩,铝价将维持震荡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铝力拓合“挖”西非铁矿 2010-07-30
· 中铝与力拓合作开发几内亚铁矿达成协议 2010-07-30
· 中铝或吞西非铁矿“馅饼” 2010-07-29
· 中铝今年有望过上好日子 2010-03-30
· 中铝大飞机用材已达世界先进水平 2009-11-2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