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 >> 政府官员 >> 人物10
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国正式宣布王勇接任李荣融
2010-08-24   作者:记者 康怡  来源:经济观察网
 
    今天下午三点,国资委召开会议,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国到会正式宣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卸任,由现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接任国资委主任职务。
    8月20日,本网最先报道了李荣融即将卸任的消息。李荣融是国资委成立后的首任主任。在任上期间,他力推央企重组整合,着力于央企在经济中充分发挥主导性、影响力和带动性。李荣融任国资委主任期间,中央企业户数从成立之初的196户减至123户。他的目标是最终使央企数量缩减至80-100家。
    与此同时,央企资产总额和盈利能力则持续上升。截至2009年,中央企业资产总额从7.13万亿元增加到21万亿元,年均增长16.74%;营业收入从3.36万亿元增加到12.63万亿元,年均增长20.8%;实现利润从2405亿元增加到8151亿元,年均增长19%。2006年起,中央企业开始上缴国有资本收益,三年来已累计上缴1371亿元。
    在国资委成立之初的2003年,王勇就任国资委副主任一职,协助分管企业领导人员工作,是李荣融的得力“副将”。2008年3月,王勇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2008年9月,三氯氰胺奶粉事件爆发后,王勇接替引咎辞职的李长江,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至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李荣融:央企发展电动车四优势 2010-08-19
· 李荣融:彻查央企“小金库” 2010-07-20
· 李荣融:全球市值第一却无名牌 央企仍缺核心技术 2010-06-25
· 李荣融敦促央企坚决退出非主业 2010-05-07
· 李荣融:完善EVA考核机制 2010-04-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三论通货膨胀是生产力现象·[思想频道]查处闲置用地不会解决房价问题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