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光大
光大惊艳“处子秀” 市场看好“迷你”银行股
2010-08-19   作者:赵怡雯  来源:国际金融报
 
    8月18日,光大银行正式登陆A股市场,该银行的A股“处子秀”超出许多分析师的预期。光大银行高开3.37元,随后一路上扬,最高达到3.72元,最终收报3.66元,上涨18.06%。市场人士认为,光大银行的首日高涨主要由于它的盘子比较小,股性比较活跃,并对此类“迷你”银行股未来的走势表示看好。
  对于光大银行昨日的出色表现,连光大银行高管都表示“超出预期”。光大银行首席审计官林立称,上市前对光大银行首日的预估涨幅是10%至15%,现在涨幅达18%,的确超出预期。而光大证券董事长唐双宁则只给光大银行的上市首日表现打了“4加”分,他表示昨日光大的市场表现充分显示出其“适度定价”的承诺获得了市场认同,唐双宁认为上市后发展前景将得到市场支持。同时,林立也指出,光大一定会去H股上市,这是光大银行资本经营的方向。
  对于昨日光大银行出人意料的大涨,东海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李文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光大银行首日的表现虽然比预期略微好一些,但还是属于正常范围内。”李文认为,光大银行首日能取得18%的涨幅,主要原因在于它的盘子小,光大银行可上市交易的流通盘有24.5亿股,按3.10元的发行价计算,也就80多亿元。“这在上市银行中属于迷你型的了,股性比较活跃,很受投资者的喜欢。”
  同时,李文还指出,光大银行的中期业绩不错,该行上半年实现的利润大概相当于去年全年业绩的九成,这为全年业绩高增长奠定了基础。李文强调,“良好的业绩也为光大首日的表现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另外,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光大银行首日的良好表现还要感谢农业银行为其制造的良好环境。昨日农行股价在“神秘托手”的支撑下,依然成功保发,最终收报2.69元。
  李文预计,光大银行昨日的收盘价属于估值合理范畴,未来走势出现脱离银行板块的大起大落可能性很小,只要银行行业基本面保持良好,光大银行的表现会更加活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光大大涨沪指微跌 券商看空未来走势 2010-08-19
· 光大银行首日劲升18.06% 报收3.66元 2010-08-18
· 光大银行中小企业业务驶入快速道 2010-08-18
· 光大银行午盘收报3.62元 大涨16.77% 2010-08-18
· “绿鞋”护航 机构看好光大首演 2010-08-1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垄断行业收入分配改革的理论廓清·[思想频道]中国品牌的追求不能急于求成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