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光大
光大银行中小企业业务驶入快速道
2010-08-18   作者:  来源:新快报
 

   服务中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一直是光大银行的战略重点和重要经营目标。2009年,光大银行实行了以贷款专业审批制度为核心的中小企业专业经营,建立了中小企业授信的绿色通道。2010年以来,光大银行在信贷政策适度从严的宏观背景下,重点打造中小企业融资的三大工程,取得显著成效,中小企业在光大银行融资变得越来越容易。平台塑造工程,拓展企业受众范围。光大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中介优势,主动为中小企业搭建280个融资平台,推出联保模式、担保模式、专业市场模式等套餐产品,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横向联合,实现企业抱团授信;纵向进行产业链组合,推出供应商模式、经销商模式、银租通模式等套餐产品,实现企业链式授信。
    产品创新工程,打造低碳金融特色。光大银行采取两手抓策略,一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传统流贷、票据等融资产品,另一方面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九大类模式化融资产品,充分适应了中小企业各类型融资需求。特别是光大银行锐意创新,今年重点推出了设备融易贷和“光合动力”低碳金融服务套餐三大特色融资产品,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新型融资需求。
  流程优化工程,提高授信专业水平。光大银行给予中小企业专项额度支持,建立中小企业授信绿色通道。中小企业贷款不受规模、额度限制,授信在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内专业审批,实现对中小企业快速授信,在授信资料齐全情况下,一笔中小企业授信现在只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即可完成。
  光大银行在中小企业蓝海中趟出了一条快速通道,让人看到了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的潜力,阳光服务将滋润、呵护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光大银行午盘收报3.62元 大涨16.77% 2010-08-18
· “绿鞋”护航 机构看好光大首演 2010-08-18
· 光大银行早盘高开高走 激活银行板块 2010-08-18
· 光大银行今上交所挂牌上市 24.5亿股今日流通 2010-08-18
· 光大急涨超10% 近5亿元资金买开盘价 2010-08-1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垄断行业收入分配改革的理论廓清·[思想频道]中国品牌的追求不能急于求成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