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成功“脱鞋” A股放量大涨
2010-08-17   作者:记者 白田田/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一最受关注的个股农业银行在A股“脱鞋”首日成功保发,带动A股市场放量上涨,沪深两市涨幅均超过2%,其中上证指数再创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创出4个多月以来的新高。
  A股市场呈现普涨格局,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医药生物行业强劲上涨超过3%,纺织和服装、交通运输仓储、煤炭开采、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机械等行业均涨逾2%;房地产和银行两大权重板块表现稍弱,但涨幅也都超过1%。
  农行“保发”给了市场很大的信心。面对农行绿鞋机制结束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到来,此前市场普遍认为破发概率较大,不过农行盘中走势稳健,最高涨到2.72元,收盘于2.70元,成功地守住了2.68元的发行价。
  世基投资分析认为,农行股价的超预期坚挺给市场注入了极大的信心,令多头极受鼓舞,客观来讲这对行情的回暖起到了重要的信心维护作用。
  中原证券分析称,农业银行顺利“脱鞋”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即将上市的光大银行,预计光大银行平稳上市的可能性较大,对于银行板块本周存在的投资机会仍可继续关注。
  除了农行的“超预期”表现,周一题材股和概念股的全面走强则为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支撑。受全球范围内爆发“超级细菌”影响,医药板块集体上涨,成为两市大涨最直接的导火线。紫鑫药业、钱江生化、安科生物、莱美药业、海王生物等个股涨停。
  不过,有分析人士提醒,在医药业应对“超级细菌”未有实质进展之时,医药股又或成为投机“陷阱”。莱美药业周一发布的公告指出,并没有生产和申报“超级细菌”治疗药物。
  区域板块同样受到了消息面的提振而表现抢眼。据报道,中央政府计划在未来3-5年内投入1.5万亿元人民币,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进行大规模开发。同时,广东省颁布了珠三角5个“一体化”规划,将投资19767亿元,规划建设交通、能源、水利、信息化四类重大工程共150项。
  广西板块中,五洲交通、银河科技、皇氏乳业、北海港、桂冠电力等个股封住涨停。珠三角板块中,粤传媒、棕榈园林、达安基因、中远航运均封住涨停。
  南京证券分析认为,各种区域概念、“十二五”规划所引爆的医药、“特高压”等相关概念股票风生水起,这使得盘中出现了不少强力热点,进而引领股指不断震荡上攻,这种概念与业绩预增个股的不断反复炒作而引发的结构性市场机会料将继续延续。
  题材股表现活跃的同时,个股也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东吴证券分析认为,两市涨幅不足2%的个股占据半壁江山,在普涨的光环下面,很多个股只是跟风上涨,后市分化或将加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网银也涨价 建行农行为招行两倍 2010-08-17
· 农行脱鞋首日坚守发行价股价 2010-08-17
· 即使农行破发未必就是悲剧 2010-08-16
· 农行A+H募资超工行成全球最大IPO 2010-08-16
· 农行:全球最大IPO背后护盘存疑 2010-08-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不够职业的基金业“被娱乐化”·[思想频道]钮文新:美国需要的是加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