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农行脱鞋首日坚守发行价股价
2010-08-17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16日,在农业银行(601288)A股脱下“绿鞋”,结束主承销商依据超额配售权在二级市场买入农行股票的首日,其股价微涨0.74%,在银行板块全部涨幅超1%的“衬托”下,平静应对了A股市场当日的强劲上涨。
  虽然自上市首日一个月内农行A股屡有1000万手大单“护盘”,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表示,作为本次发行具体实施“绿鞋”操作的主承销商,并未利用本次发行超额配售所获得的资金从集中交易市场买入本次发行的股票。
  西南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付立春表示,前期农行上市后市场经历持续反弹,成为避免其破发的一大重要因素,而这也使主承销商没有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托市。
  随着农行在A股中角色的日益常态化,农行每日的成交量趋于正常,每天3%至5%的换手率也暗示农行已经与其他三大行一样,成为A股市场中较为稳定的重要权重股。
  但同时,付立春也认为,由于农行A股目前的流通市值较小,其股价较为合理的估值可能仍需等待上市3个月时网下配售股解禁后,才会得到真正检验。
  长江证券分析师陈志华则认为,农行目前的估值是合理的,但由于农行股价此前一直处在“绿鞋”机制的保护下,未经受真正的市场检验。而破发的自我预期强化和实现,很可能使得农行“被破发”。
  同时,另一只大盘银行股光大银行IPO发行70亿股的进程的快速推进,也即将在本周挂牌上市。一位银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如果遭遇市场调整,在没有承销商从二级市场“护盘”的保障下,光大银行很有可能在上市后不久破发。在这种情况下,农业银行A股未来走势的决定权不仅会掌握在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手中,而且更多地可能在银行板块以及整个A股市场的影响下前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成功“脱鞋” A股放量大涨 2010-08-17
· 即使农行破发未必就是悲剧 2010-08-16
· 农行A+H募资超工行成全球最大IPO 2010-08-16
· 农行:全球最大IPO背后护盘存疑 2010-08-16
· 农行脱鞋:全球最大IPO背后护盘存疑 2010-08-16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不够职业的基金业“被娱乐化”·[思想频道]钮文新:美国需要的是加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