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 >> 金融 >> 农行
农行再打“阵地战”
“绿鞋”欲走 行情不来
2010-08-12   作者: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昨日,农行股价一直围绕着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2.69元上下波动,而波动范围仅在2.70元至2.68元之间。当日农行交易量为468.12万手,成交金额为12.59亿元。
  从盘面来看,农行在2.6元堆积了大量买单。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大盘震荡加剧,农行的抛压也越来越大,但是相对抛压而言,在强大“绿鞋”的保护下,农业银行A股短期内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很小,围绕发行价窄幅震荡将加大。但距离8月16日“绿鞋”保护期结束,仅存3个交易日,虽然研究机构对下半年银行的走势较为乐观,但在“绿鞋”失效后,市场对农行的走势非常谨慎。
  其实,农行的“阵地战”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8月9日,农行A股出现在了大宗交易平台,并以当日收盘价2.69元的价格成交了51.35万股。交易所信息显示,买入方是中信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卖出方是国联证券无锡前东街营业部。据了解,这两家营业部均是比较活跃的游资席位。
  虽然农行A股现身大宗交易还是第一次,但H股却遭遇了战略投资者的多次抛售。从香港联交所的信息来看,包括农行承销商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投行近期在3.4港元上方陆续减持,不过,仍维持机构投资者掌控大量筹码的局面。据WIND资讯显示,截至8月10日的5个交易日中,农行资金流入量均呈现负值。
  中信证券银行业研究员朱琰认为,银行业悲观预期已经逐步缓解,估值中枢也有望回升20%。与此同时,银行业全年盈利可能有8%-15%的上调空间,银行业有望迎来从估值回升到业绩上调的“双升”行情。
  因此,在重点关注的13家银行中,中信证券大多给予增持评级,小部分给予了买入评级,但在农行的评级栏上,中信证券则标注“暂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行网银跨行转账费用涨10倍 2010-08-05
· 农行H股提前“绿鞋” 基金尾盘13亿港元扫货 2010-07-30
· 农行计入指数首日“中规中矩” 2010-07-30
· 后农行时代:A股市场三大猜想 2010-07-30
· 农行入伍 基金"补库存"或成推手 2010-07-29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不够职业的基金业“被娱乐化”·[思想频道]钮文新:美国需要的是加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