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消息
下半年美国就业市场开局不佳
2010-08-10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从今年年初的情况来看,一度被失业型复苏折磨得很痛苦的美国经济似乎已经躲过了这一问题的困扰,但如今来看,这一观点未必十拿九稳。在应对这一问题方面,即便是强大的美联储可能也会显得力不从心。
  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令人感到压抑。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3.1万人,当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7.1万人,失业率依然高达9.5%。
  6月份就业数据被向下修正也令人不安。6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经大幅向下修正后为减少22.1万人,私人部门就业人数修正后为仅增加3.1万人。
  制造业和薪资方面存在些许亮点。7月份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3.6万人,为连续第七个月增加。7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增加0.04美元,而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从6月份的34.1小时上升至34.2小时。
  令人失望的就业形势的确是美联储周二决策会议上所要面对的一大问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月末向国会表示,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政策措施,以便在物价稳定的情况下,再次实现国内生产潜力的充分利用。
  9.5%的失业率距离充分就业显然还差得很远。然而,美联储究竟还能进一步作多少努力以促进私人领域就业并不明确,而增加私人领域就业依然是提高GDP的关键。
  智囊机构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高级经济学家Heather Boushey称,消费者从收入中获得消费力,而实际薪资下降以及就业市场乏力势将会继续制约消费水平。
  这进而会影响到企业,由于对未来需求并不确定,企业因而会限制增聘员工,其结果就是经济复苏因就业不足面临挑战。(新华社/道琼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期货气象]美国就业数据左右下周市场 2010-05-28
· [期货气象]防范市场休市风险关注美国就业报告 2010-04-30
· 人民币升值无助于美国就业 2010-04-27
· 美专家:人民币升值不会增加美国就业 2010-04-08
· 格林斯潘:美国就业岗位数量即将反弹 2009-12-15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